揭开“网红”重庆山清水秀“修炼秘籍” 环保网络晚会给你答案

  华龙网6月5日8时讯(首席记者 周盈)前不久,重庆的新版城市形象片“行千里 致广大”一经上线就被网友刷了屏。这座山水之城因其美丽的“颜值”吸引了大批“迷弟”“迷妹”。网红城市重庆究竟如何炼成?她美丽的背后又有重庆环保人怎样辛苦的付出?6月5日晚上8点,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重庆市环保局主办,重庆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重庆华龙网集团承办的“点击六五 我是环保行动者”2018重庆环保网络晚会给你答案。本次晚会将在华龙网、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等各大网络媒体以及重庆电视台生活资讯频道、部分区县电视台、区县商圈LED屏同步播出。

重庆环保代言人渝小环 带你开启环保生态之旅

  作为重庆环保代言人,有着萌萌哒大眼睛的卡通形象渝小环,将带领网友们开启一段“山之青”、“水之秀”、“天之蓝”、“城之美”的生态环保之旅。

  首先渝小环要带大家去看看重庆的山和水。巫山县江南自然保护区是市级重点自然保护区,富饶而神秘。然而,在其缓冲区内,竟有人非法开设采石场。环保工作人员通过GPS定位发现,该矿区初步测量面积达到了1.6公顷,相当于2.5个足球场。最终,破坏环境的不法分子将受到怎样的处罚?被破坏的区域又是否恢复了往日的容颜?

  小秦是重庆长寿区沙溪村沙溪小学五年级的学生,最近她发现了一件奇怪的事,澄清的沙溪河河水突然在一夜之间变成了红色。当地环保等相关部门接到村民投诉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展开了应急处理,并对排污源进行调查,揪出了污染河水的始作俑者。沙溪河也重回往日的宁静与清澈。

  在看完了“山之青”“水之秀”后,渝小环接下来要带大家继续去看重庆的“天之蓝”、“城之美”。

  近些年,“重庆蓝”常常被朋友圈刷屏,为好山好水的重庆又增添了一抹明亮的色彩。重庆空气质量的显著提升,其中重要的一点就是严控汽车尾气排放。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是我们每一个市民都应该树立的理念,也是我们为了这片蓝天应尽的责任。

  在本次晚会中,渝小环还开设了环保科普小课堂,为大家普及环保知识。什么是生态保护红线?你知道在原址场地开发利用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情况如何?所有这些问题,都将在6月5日晚上8点全城播出的2018重庆环保网络晚会上为你一一解答。

360度无死角看晚会 总有一款适合你

  内容如此丰富的晚会,收看平台当然也是全方位覆盖啦!据了解,本次晚会将通过多平台同步播出。无论你是走在路上,还是坐在家里,甚至与朋友吃着火锅,都能360度无死角收看晚会哦。

  除了华龙网(晚会地址:http://v.cqnews.net/node_417610.htm),人民网重庆频道、新华网重庆频道、光明网重庆频道等中央驻渝网络媒体以及重庆日报网、重庆晚报网、上游新闻、重庆商报网、重庆时报网、视界网等市内和各区县主要新闻网站也将对晚会进行同步直播。

  不仅是在PC端,手机端也能轻松观看晚会。“重庆”客户端、新浪新闻客户端、腾讯新闻客户端、东方头条客户端、看了吗APP等将对晚会进行直播。你还可以通过“华龙视听”、“重庆环保”微信公众号同步观看晚会。此外,重庆电视台生活资讯频道及各区县电视台、全市主城及部分区县主要商圈的户外LED屏也会同步播出晚会。

  今年的环保网络晚会,可谓颜值与内涵俱佳,可看性和实用性兼具。各位小伙伴们,6月5日晚上8点整,一起约一场环保生态之旅吧!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余贺璐]

  1. 国家艺术院团 为孩子编织七彩艺术梦
  2. 【在行动】丰都 “加减乘除”助推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