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草河

诗境:“智者乐山山如画,仁者乐水水无涯”

  油草河,又名“磨刀溪”“建南河”,因河边长满绿油油的水草,故得名“油草河”,是长江支流,发源于川鄂交界处的黄水镇,在石柱县境内有42.9公里流程,水位落差100多米,激流险滩达30多处,单个险滩最大落差约6米。河水在峡谷中蜿蜒流过,清亮碧绿,经冬不涸,形成山水相依的自然美景。

  其两岸林木葱郁,奇峰林立,风景秀美,沿岸有“浮香留云”“天开画图”“洋洞雄狮”“油草龙脊”等人文和自然景观。沿着山间蜿蜒的小路可登上洋洞乡扇子岩,俯瞰群山,“狮子岩”酷似雄狮静卧,滴翠峡边的“和尚岩”如僧人打坐修炼……

  虽然秋季不是漂流的好时节,但沿河而行,观两岸青山对出,峭壁对峙,辗转之间,窥危崖突出,流水隐现,枫叶如火,万山红遍,仿佛置身奇妙幻境,别有一番心境。

?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刘榕]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述评
  2. 中国经济新时代:2018,蓝图如何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