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新闻中心2017年上半年公开招聘临时人员简章

  根据《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办公室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柱县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石柱委办发〔2016〕83号)文件有关规定,并报县委宣传部批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临时人员10名。

  一、招聘原则

  本次招聘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择优聘用。

  二、招聘计划

  本次公开面向社会招聘临时人员10名(其中:新闻记者 10名)。

  三、招聘方式

  采取笔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招聘。

  四、招聘范围和对象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方针;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 

  (三)政治素质好,品行优良,工作敬业,吃苦耐劳,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爱本职工作;

  (四)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符合聘用体检标准;

  (五)专科及以上学历(2017年7月以前取得相应学历学位,包括2017年1月前取得学历学位的大学生凭学校证明报名);

  (六)专业:中国语文文学类、新闻传播学类、计算机类、设计学类。

  (七)35岁以下(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八)男女不限,身体健康,五官端正;

  下列人员不属于招聘范围: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党籍或在接受高等教育时,受到开除学籍处分的人员;劳动教养、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因违反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聘)纪律而处于禁考期的人员。 

  五、报名

  (一)报名时间: 2017年2月22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报名地点:万安街道都督大道23号,县人社局大楼考试培训中心415室(此次招聘只现场报名,不接受网上报名)。联系人:73339515(李老师,谭老师)。

  (二)报名手续:报考者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毕业证原件和复印件及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照片2张到指定地点报名。报名时请如实填写考生信息。

  六、资格审查

  (一)由县新闻中心委托三方代理机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本简章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二)领取准考证

  经资格审查合格后发放准考证。考生凭身份证于2017年2月23日早上8:00-8:30到县人社局大楼6楼领取《准考证》。

  七、具体招聘方式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分值100分。内容为新闻采写知识,笔试不指定复习用书。笔试时间2月23日早上9:00-11:00,考试地点人社局大楼6楼612室。

  (二)面试

  不分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岗位设置数1:2的比例进入面试,若最后一名面试人选的笔试成绩出现并列,则同时进入面试(若经确认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出现空缺时,则按考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若岗位设置数与实际报名人数比例不足1:2,经县新闻中心认定同意,可适当放宽面试比例。

  面试采取现场抽签先后顺序进行。面试以结构化面试为主,主要考察考生的适岗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新环境适应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及工作态度等。

  面试时间及地点待定,以通知为准。

  八、考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二)考试结果运用

  根据岗位设置数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以面试高者优先)。

  九、体检与考核

  体检项目、标准参照原国家人事部颁布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和《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以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卫生部《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并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需求执行。

  体检在县级以上综合性医疗卫生机构进行。体检费用由体检者承担。招聘单位或受检人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到指定医院进行一次性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经确认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时,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递补。

  十、公示

  根据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石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http://rsj.cqszx.gov.cn)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的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学历学位、毕业院校、职称、考试总成绩和拟聘岗位等。若对招聘过程和结果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向监督组反映,监督组办公室设在委托单位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监督组电话:023-73305516 。监督组于收到申请后3日内认真对反映问题进行复核,并将调查意见书面通知其本人。

  十一、签订协议及聘用

  (一)经公示无异议后,根据《中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委办公室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石柱县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石柱委办发〔2016〕83号)文件精神,结合本中心实际,按相关程序及规定办理相关临时人员聘用手续和签订聘用合同等;

  (二)签订聘用合同人员享受本单位临聘工作人员的相关工资福利待遇。

  (三) 试用期为三个月(见习期不计入试用期),试用期满,由本中心负责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考核标准由县新闻中心制定并进行具体考核)。

  十二、组织管理

  本次招聘由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新闻中心委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具体负责组织实施,并接受社会的监督。

  本简章由石柱县新闻中心负责解释。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刘榕]

  • 习近平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举行会谈

      8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的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举行会谈。这是会谈前,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拉赫蒙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李涛摄[详细]

  1. 这次玩个大的,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网媒人共舞长江经济带
  2.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