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在全市各区县、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总书记“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的要求,坚持“干”字当头,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为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大渡口、江北、开州、荣昌、永川、奉节、丰都、巫山、彭水、巫溪等区县召开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加强政治生态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为了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坚决肃清是为了坚定前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学习,一体贯彻落实。要按照市委五届四次全会要求,加强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肃清孙正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加强法治和德治建设,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好的精神状态、好的方法、好的机制、好的作风抓兑现落实,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武隆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代林海表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首位。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法治和德治、强化政德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必修课。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坚决贯彻好、执行好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和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尤其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执行选用程序,严守选用纪律。在党员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中,把全面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作为监督重点,进一步完善优化考核指标,建立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沙坪坝区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徐晓明说,要用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格自我要求,坚持“干”字当头,坚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职尽责,努力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等任务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荣昌区万灵镇党委书记王媛媛表示,基层党组织时刻接触老百姓,站在基层第一线,更要在小事小节中有党性、有原则、有人格,提高政治站位,多做务实工作,多积尺寸之功。

  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

  市科委、市文化委、市城管委、市金融办、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安监局、市民防办、市通信管理局、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市科协、市供销社、重庆社科院等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大家认为,要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重整行装再出发,坚定信心向前行。要用好的精神状态抓兑现落实,凝心聚力、保持定力、集中精力、顶住压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战略部署和行动计划兑现落实。

  重医附一院护理部主任赵庆华表示,全会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凝聚了人心,聚焦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工作中,要把讲清道理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带头讲出来做起来,形成“头雁效应”。

  南川区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党委书记杨勇说,下一步,要切实加强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认真组织党员学习讨论,深刻领会其内涵,通过社区“小巷宣讲队”进行“面、点、户”宣传,切实加强和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凝心聚力抓工作落实。

  石柱县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谭玉文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要带头学习宪法,理直气壮坚持法治,创新机制传播法治,既公正执法又规范执法,有权不“任性”,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贡献检察力量。

  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

  在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过程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党中央对重庆寄予厚望,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重庆各项事业发展,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

  万州区分水镇党委书记邹燕表示,将及时组织全镇各级党组织和近3000名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文明乡风,树立良好社会风尚;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继续深入打好脱贫攻坚战,围绕建设美丽乡村目标抓重点补短板,扎实推进重庆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各项任务。

  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儒冠表示,要坚持用理想信念和中国梦感召科技工作者,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科技工作者,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多积尺寸之功,切实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城口县修齐镇花坪村支部书记章晓洪表示,将带领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加强法治、德治建设,将“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和城口脱贫攻坚“春夏秋冬”四大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发动全村党员干部深入到群众中去,与民实交、知民实意、解民实难。  (重庆日报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余贺璐]

  1. 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2.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