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本网讯(记者 温劲豪)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4月2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带队前往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据悉,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占地1万平方米,由中共重庆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司法局、市监狱管理局联合建设,该教育基地以警示教育和示范教育为主要内容,是我市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场所。

  当天,在廉政教育基地讲解员的引导下,蹇泽西一行参观了“腐败与反腐败”、“中国共产党反腐历程”等展区。各展区通过整合典型的反腐图片、腐败证物、文字、影音等多种载体,为参观的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党风廉政教育课。

  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参观人员了解到了国内外不同时期的典型腐败案例,完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及所取得的成就;了解到了近年来重庆市反腐倡廉工作富有成效的开展情况,充分展示了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优秀儿女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感人事迹;了解到了重庆市近年来发生贪污罪犯的大量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看到了腐败分子所经历的犯罪轨迹及作出的深深忏悔。

  最后,大家认真听取了服刑人员以《扭曲的幸福》为题的现身说法。大家一致认为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并表示要牢记前车之鉴,时刻警醒自己,充分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在今后工作和生活中,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牢固树立道德防线、纪律防线、法律防线,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做到自重、自警、自律,为加快建设“三县一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李燕明、姚庆江、余立祥、谭新生、李智、李威、王琼英等县领导一同参观学习。

  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参加了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余贺璐]

  1. 远离邪教 重塑人生
  2. 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