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田间过

志愿者帮助留守妇女犁地

  “感谢你们哟,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起码要两三天才干得完哦,感谢感谢……”2月26日傍晚,沿溪镇滨江社区三星组崔大爷拉着党员志愿者陈学辉沾满泥土的手连声道谢。

  当天是星期日,本是法定的休息时间,但沿溪镇滨江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却相约田间地头过组织生活,帮助缺劳户管理早熟马铃薯、翻犁冬闲地。

  “组织生活形式过于单一,一提过组织生活,就是喊大家一起开开会,没有很好的结合生产生活实际,效果不够突出!”

  “结合实际,我们应该成立一支由支委委员带头、党员自愿参加的滨江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周末,开展义务劳动,帮助农户发展生产!”

  ……

  2月26日上午,在滨江社区支委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陈学辉等对照“两学一做”相关要求认真检查,大胆剖析。

  一石激起千层浪。当天下午,在滨江社区三星组早熟马铃薯示范片,十几个身穿“石柱红志愿者”红马甲的党员如约而至,他们帮缺劳户给马铃薯破膜、锄草、施肥,犹如大地上跳动的红色音符。

  “我们这边是4个人,你们那边也是4个人哦,看谁先干完哈!”

  “你以为我们会‘丢’(落后)好多嘛,谁先干完一会儿见分晓!”

  没有谁刻意组织,志愿者们还开展起了劳动竞赛,忙而有序的比赛场面格外火热。

  与此同时,在马铃薯示范片旁边,身穿“石柱红志愿者”红马甲的社区妇联主席汪玉萍正赶着耕牛扶着铁犁,帮助留守妇女犁地,她那一招一式,显得十分专业,“巾帼不让须眉”的架势逗笑了几个在旁边看热闹的老农。

  “党员干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帮群众解决农忙时节缺劳力的难题,也增强了党员的宗旨意识、为民意识,进一步融洽了干群关系。”沿溪镇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说道。

  “像这样过组织生活很有意义,以后我们要多参与。”“下一次我们要么去帮缺劳户育稻秧,要么去移栽冬育苗辣椒。”夜幕降临,志愿者们在回家的路上又有了新的打算,先前劳作的疲惫已荡然无存。(记者 谭华祥 通讯员 玉苹 文/图)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这次玩个大的,11省市网信办共同承办,网媒人共舞长江经济带
  2. 习近平对哈萨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系列活动纪实